「牛轉乾坤」是今年最夯的吉祥話,也因應了大環境不景氣的期許。



  我算了算今春收到了祝賀簡訊,共有56通,比我發出的33通多出了23則,很是訝異,也十分感恩;竟也意外地收到一則在中國上班的舊同事哲利的來訊,裡頭用簡體字寫著:『在家顺,在外顺,心顺意顺:事业顺,前程顺,一顺百顺:天地顺,心情顺,风调雨顺;现在顺,将來顺,一帆风顺......』初見這些文字,以為是廣告並未理會,後頭又來一則詢問說他是哲利,我是否仍用這電話等語。嘩!原以為失去聯絡的舊友因新年的問候簡訊又連結起來,我們約定他與妻子三月回台時碰面。



  將近七年了吧,距離我們上一回見面時,沒想到他已定居在廈門,難怪當中這些年歲便像失線般地斷了訊。而我,手機號碼一直不願更改的原因也是其一,期待有些斷訊的朋友仍可找到我。



  重敘舊友的感覺就像時光連結到過往,那些一起工作逗趣的感覺慢慢浮上心頭,讓人忍不住微笑以對。舊時光總是甜美,年輕、耍寶、八卦、笑鬧迎面而來,而今各自立業成家,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春天。



  人生總要自己走過才明白,回首再回首,總也要往前走,當下是生命最真實的感受。唯有珍視才有芬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