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則小故事:



  昨日傍晚收費結束,行經地政事務所,驚訝發現人行道趴著一個男孩,我竟提起勇氣停下摩托車蹭到男孩的身邊喚他,幸好不遠處也有一好心男孩已在撥電話報警。



  那男孩一動也不動的,額頭著地處有著明顯血跡,他的摩托車拋在路邊,我試圖用力的喚著男孩的姓名,老天,他終於回應我了,勉強的張了眼又無力的閉上,我請他不能睡覺,並給他信心喊話,他終於又張開了眼睛。



  男孩慢慢地恢復意識,終能自己起身,踉蹌的軟了雙腿,手仍不停的抖動著,然,當他脫下頭上的安全帽時,我嚇壞了,因頭頂都是血,他還告訴我他不要去醫院,這怎得了呢?



  警察終於來了,男孩也上了救護車,下班後我亦到曾漢祺醫院探視他,父親來了,一直問我經過並不斷的道謝。我的心不斷的感動,想自己一直都很害怕看見受傷與血的,昨天不知那來的勇氣,因當下的念頭就是想到那受傷的男孩否有足夠醫療保障,是這份工作讓我產生了道德使命感,趨前去關心頓時需要幫助的人。



  感恩這一切~~



  芝麻或綠豆,最近在思考自己是否仍是軟弱的小芝麻,我想,或者自己不是雖不是斗大的綠豆,但也勇敢的不再只是一顆小小的芝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