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陽光十分耀眼,只想喝杯能再溫暖一些的咖啡,走路到文化局的圖書館,那兒,經常有回頭書拍賣。看了看,格林圖書5本以上只要42折,很是經濟,便又挑了幾本替『涵蘊雅集』書坊充場面。



  有時,和女兒同學的媽媽們聊天,她們說,要增進孩子的作文能力,現在不要再給他們看有圖畫的書了,要讀文字多一點的故事書。她說的真是有道理,可是孩子還是視覺系(連我都是呢!),要慢慢地....比如說,現在的繪本可以挑以敘述故事為主,而繪畫為輔的,孩子才不會一下子排斥。我緩緩的捍衛著我愛的繪本。或者,她們無法理解我心裡真正的想法。



  和孩子共讀一本書,是發現之旅,閱讀繪本,讓我與孩子一起分享共讀的驚喜。橫梗在大人和繪本中間的,除了大人過於豐富的人生經驗,也包括太多的面子問題。



  在陪伴孩子共讀繪本時,我也試著找回童年的況味,每每都有豐富的喜悅,所以,繪本,不知是我太愛而帶給孩子,還是透過孩子讓我更加喜愛,什麼原因都不管,反正,就是愛繪本。

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