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噗裡說:「我真的老了,遇見氣燄高張的另類,真的能一笑置之了耶。」

噗友alla說:「那叫長智慧。」

我吐了舌頭,張大眼睛笑說:「嘿呀,我低調的誇自己長智慧,竟被聰慧的alla發現了!」

 

話裡說的「一笑置之」沒有從鼻孔出來的意思,完完全全的真心真意。歸納很多原因,一直在想,智慧是否與年齡相關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絕大部份的人們因時間與經驗之淬鍊,慢慢將自己由方轉圓。當然,亦有許多的人們不因時間改變任何方正與稜角,這並非絕對。且,年紀輕者亦有其同齡少有的成熟與圓潤之度,大有人在。我想,這並非絕對,我而,卻實是因時間的磨成,讓自己的心緩緩進入較為靜止的芬芳。

 

打個哈久,讓身體知道還存在這個空間裡。工作空間的狹隘,讓久坐辦公室的同事情緒爆裂,不歡的氛圍溢滿辦公室,置身其中,連呼吸都不新鮮,怎麼辦?察覺受到影響的心漸漸沉默,表情明顯僵硬,劍拔弩張的後果可能兩敗俱傷吧!想想誰都沒有對錯之分,是認知有異罷了!誰能化解僵局?當局者要當和事佬這是頭一遭,我想到夢中那片綠茵,鼻息漸漸來了草地香,一陣清涼,微笑出現在嘴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